秋天和奶盖

偶尔做些小甜饼🍬

【慎潮】一眼就好

尝试站在慎平视角写了他对潮的感情

感谢阅读


——


“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出拳...都没有我出场的机会...”

“把手伸出来。”

“潮,今天是你的生日吧?”

“你...以后不要再做那种危险的事了...”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十岁的夏天,在熟悉的放学路上,在夕阳下的海边。

夹杂着稚气与青涩,他向她许下了这样的约定。

对他来说,是一辈子的约定。


“我不会在和歌山上高中,已经决定了。”

十六岁的夏天,他决心离开小岛,独自前往东京学习。

临行前,不舍的告别却变成无谓的争吵。

“够了!!我已经没有话和你说了!!”

“我才要说够了呢!!”

她哭着转身离开,不曾回头。


不是的...潮...

我想说的不是这些...
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我不想只做你的哥哥。

我不想以这种方式和你成为家人。

我想自己挣钱,尽早独立。


因为我说过...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离开岛的那天,她没有来送行。

拎着行李径直向前走的他,总是不自觉地转身寻找,却找寻不到她的身影。

轮船上,他一直看着小岛从自己的视线中逐渐远去,直到它变成芝麻般大小的黑点,直到它完全消失在那片深蓝海域中。


她真的没来送我啊。

她一定还在生我的气吧...

临行前,我没能给她再做一次咖喱...


潮...

好想再见你一眼。

一眼就好。


他不曾想过,那最后的争吵,竟成为了与她的永别。


十七岁的夏天。

结束一天劳碌打工的他无力瘫倒在狭小租间的单人床上,思绪又不自觉地飘向那个已经一年未见的女孩。


她现在会在干什么呢?

如果是一年前,此时我们应该会守在电视机前看同一档节目,或是在厨房教她做自己最近拿手的料理,又或是一起去逗邻居家的小猫...不管做什么,身边总有她的身影。


今年暑假要回去吗?

算了...

潮一年都没联系过我,肯定还在生我气吧。

她应该不想见到我吧。

我还是利用暑假的时间多打工挣钱...

要早点独立,不能再麻烦小舟家了....


可是...

我真的好想你。

“潮”

那声早已呼唤过无数次的名字,连同那份对她的无尽思念,一同从口中悄然溜出,但这次却得不到回应。


好想再见你一眼。

一眼就好。


“什么事啊?打了这么多通电话...”

“慎平啊,潮她...”

十八岁的夏天,正在东京街头打工的他,被告知了她的死讯。

仿佛有一把刀,突如其来地刺中他的心脏。

他面无表情地兀自站立在原地,身体变得如机械般僵硬。


俯瞰。他告诉自己。

但他做不到。

现在俯瞰还有什么用呢?


眼前再度浮现出她的笑颜。

一向冷静理性的他,此时再也抑制不住胸前满溢的思念、悔恨与痛苦。他无力地垂下手臂,将自己蜷缩在街边,尽是无声的抽噎。


他曾想过,自己下次踏上回岛的旅途,是为了接她来东京。

轮船还没靠近小岛,她就会站在码头边,隔着很远向他招手。

她一定会戴着那条贝壳项链,身穿一袭白裙,笑着迎接他。

虽然下船后,自己不免会先挨上她的一记上勾拳。


但此行,却是为了参加她的葬礼。


他再也见不到小舟潮了,那个记忆中一直笑着的女孩,那个他从小就喜欢的女孩,那个他想要保护一辈子的女孩。


压抑的葬礼会场上,遗像中的她如从前那般笑着。

冰冷的柳木棺材中,她的尸体被鲜花包围。

这是与两年未见的她的第一面、也是最后一面。

与尸体的告别。


无情的后悔涌上心头——


潮,我好后悔。

后悔离岛前与你的争吵。

后悔没有给你再做一顿咖喱。

后悔没能好好告别。

后悔为什么两年都不联系你。

后悔没有回来看你。

后悔没能保护好你。

我好后悔...


下一次...

不...

已经再也没有下一次了。


“警方在验尸的时候发现了吉川线...”

“也就是说...潮很有可能是他杀!”

“这是姐姐最后戴着的项链,我觉得交给小慎你保管比较好...”


潮...你到底经历了什么...

得知潮的死另有其因,他默默攥紧了握在手中的贝壳项链。

儿时的回忆再度浮现在眼前。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自己明明那么说过。

为什么关键的时候...我没能陪在你的身边...


头疼欲裂、右眼如针刺,他不断经历死亡与轮回。

我一定会找出杀害你的凶手。

我一定会调查清楚影子的真相。

我一定会替你保护好泠。

我已经...不想再后悔了...


日都岛的夏日祭典,是以往每年夏天她最期待的日子。

“慎平,请我吃这个!”

“慎平,我想玩这个~”

“最喜欢和慎平一起逛夏日祭啦!”

路上尽是熟悉的摊贩,卖章鱼烧、水果糖的,捞金鱼、水气球的...

身边一切如旧,只是身穿浴衣的她,再也不在了。


“怎么了,慎平?”

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飘过一缕金色长发。

那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故人身影。


“刚才...那里...”

“对不起,你们先过去吧...”


来不及俯瞰了。

晚一秒都不行。

晚一秒她就会消失。

他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。

他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。


会是她吗?

不可能吧...

真正的潮已经死了。


我明明知道的...

我亲眼看见了躺在棺材里的她的尸体。

和艾伦、泠一起亲手按下了火葬的按钮。

真正的她已经变成骨灰,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
可是...即便如此...


就算是我的幻觉也好。

就算是她的影子也好。


潮...

我只是想再见你一眼。

一眼就好。





END



评论(11)

热度(2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